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生态文明与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

   

41215日,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副院长王鲁娜教授一行6人应邀参加了在沈阳召开的“全国‘生态文明与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暨2013中国环境哲学环境伦理学年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伦理学会环境伦理学分会主办,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45所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13日上午,6名专家学者做了重点发言,王鲁娜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生态政治化与政治生态化——以生态文明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主题发言。发言中提到:生态政治化与政治生态化是当代政治运动的一大亮点。以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而言,我们对生态问题的定位介于从经济问题到政治问题的转变过程中,生态问题政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生态文明视域中的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要求把生态价值观引入到政治理念中来,建立一整套包括生态指标评价体系的政治制度,并在具体的政治实践中加以落实。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不仅拓展了教师们与全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学院学科方向的凝练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