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17日,学校召开“我的梦·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的部署,“我的梦·中国梦”系列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持续至10月,包括主题征文、宣讲、演讲、摄影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书记吕良、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分别介绍了主题征文和宣讲、演讲、摄影等活动的内容和要求。主题征文活动,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在校师生征稿,要求征文从小角度切入,通过讲述和记录自己、身边人的故事,反映在追求伟大“中国梦”过程中自身的成长、身边的变化,以及学校、家乡和社会的发展等,展示出师生满怀期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主题宣讲活动,要求各学院组建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宣讲我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个人发展进步、学校科学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建设美丽北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学习成才、奉献创新、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师生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的精神面貌。主题演讲活动,面向在校学生,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要求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自己、身边人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的感人故事,体现出个人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精神状态。主题摄影活动,以“中国美·校园美”为主题,展示师生学习生活的美好校园环境和浓厚育人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多正能量。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实际,增强实效,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立德树人、奋发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他强调,“我的梦·中国梦”系列活动要围绕学校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做到三个紧密结合:要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要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要与全校师生个人成长发展紧密结合。

会议还部署了报送北京高校优秀师生典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