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年金融统计、金融工程与高频交易策略与监管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41314日,“2013年金融统计、金融工程与高频交易策略与监管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由中国交叉科学研究会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专业委员会、我校经济学院、理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外几十所高校的金融专家和学者100多人参会,分别就金融统计、金融工程和高频交易策略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并就国内外金融工程、金融统计专业的建设以及国内高校量化投资人才的培养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经验交流。
张耘副校长、方德英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张耘对各位专家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金融工程试点专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本次论坛对于国内金融学科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论坛分别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和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主持。论坛主题报告专家包括世界著名的统计学家和计量经济学家、伦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姚琦玮教授;多伦多大学Rotman学院研究员、英国雷丁大学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郭建峰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世武教授。
郭建峰教授就高频交易研究领域的众多热点问题及相关技术进行主题发言,姚琦玮教授对欧美高校金融工程、金融统计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介绍,朱世武教授则结合我国当前高频交易现状对国内量化投资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探讨。朱世武教授还对高频数据系统及金融实验课程中使用的应用软件进行了基本介绍。与会代表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论坛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不仅涉及了金融量化分析与计算的一些重要研究领域,还介绍了欧美高校金融工程、金融统计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于进一步完善我校金融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数理与金融的融合、提升学科水平、培养适应金融市场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