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联合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公务员面试指导

  

4月12,法/马学院联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阜成路校区为2013届毕业生举办了公务员模拟面试专场,邀请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李丹丹为毕业生进行面试指导。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及辅导员朱艳新及相关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李丹丹首先讲授了公务员面试和企业面试的区别及面试所需的基本技能,然后针对北京公务员的结构化面试进行了现场情景模拟。模拟面试采取两轮进行,参与同学被分成两组。第一轮首先由近期不参加公务员面试的一组同学进行模拟,包括自我介绍、公务员考试的四类问题回答,让近期即将参加公务员面试的那组同学找其错误及分析应对方式,李老师进行逐一点评。在此基础上,第二轮中对公务员组同学进行面试模拟。针对每个同学的表现,李老师强调,在面试中逻辑性和条理性很重要,思考问题一定要思路清晰,不仅要有广度更要有深度,做到先后有序,广度即回答问题的层次鲜明,深度即独辟蹊径,从某一方面深入挖掘解决问题的方法。针对不同的问题,要明白自己要做的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学会换位思考,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经历突出自身优点和能力。
文四英对李老师来到学院为毕业生讲授面试技巧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继续加大和就业指导中心的合作。通过这次专门化的模拟培训,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提升,公务员面试经验和技巧得到了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