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顺义区调研考察

   

             

4 月12日 至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顺义区调研考察。
受顺义区区委书记、区长委托,副区长燕瑛(校友)热情接待并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在观看了反映顺义区发展情况的视频片后,顺义区投资促进局、教育督导室、区科委、区人力社保局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顺义区经济社会、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顺义区引进人才政策和大学毕业生在基层的表现。区、校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考察了顺鑫农业创新食品公司和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顺鑫农业是现代化的食品加工企业,长期以来为保障首都的生活食品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考察组听取了公司着力打造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的介绍,参观了生产车间,就食品的加工、切配、存贮、保鲜与安全监督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是首都临空经济高端产业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特色凸显、发展迅速。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开发区发展的介绍,参观了工业园区以及雅昌艺术中心,对雅昌致力于做好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顺义区紧抓机遇,优先发展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利用临空经济的优势发展航空物流、电子信息、生产性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提升了全区的经济总量,强化社会管理,提升了群众的生活水平,改善了生产生活环境,先后获得“首都文明区”、“全国文化先进区”、“国家卫生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通过考察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仅感受到了顺义区锐意改革,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找准特色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进展,而且看到了大学毕业生在基层的成长、进步和不足。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京郊群众生活幸福多做贡献,同时要在抓好学生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等方面下大功夫、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