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

414上午,2013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在我校顺利进行。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教务处及各个学院积极配合,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加强对英语类人才的培养,推动学校学风建设。
本次初赛共有728人参与,这是历年来我校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与往年不同,今年外国语学院的44名英语专业的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进行B类比赛,其余684名非英语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的C类比赛。
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对报名、考务环节提出明确要求,竞赛当天学院领导现场视察、指导组织现场竞赛工作,考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本次竞赛于9点钟正式开始,分为听力和笔试两部分,题目灵活,类型多样,多方面检测同学们的英语能力,11点钟初赛顺利结束。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学生的获奖人数也呈上升趋势,其中2010年全国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一名;2011年全国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九名,三等奖十六名;2012年全国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预祝我校学子在2013年度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