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的校园我做主——良乡校区校园规划学生座谈会举行

 

 

410日下午,学校召开良乡校区校园规划学生座谈会。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杜亚辉,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学生会代表20人,就良乡校区园林景观建设、校园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
吉涛处长以规划、现状、发展为题,向学生们介绍了良乡校区一期园林景观建设规划、过程以及今年3月以来组织实施的一期园林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的主要内容,征求大家对二期工程园林景观的意见和建议。
据吉涛处长介绍,良乡校区园林景观设计和绿化工程是与良乡校区一期十余个建筑单体同时施工建设的,在设计施工中克服了回填渣土多、土质盐碱瘠薄等困难,遵循广种、密植、多样、速生的原则,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良乡校区速绿、广绿的目标,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环境。今年326日以来,为解决树冠增大、林木密植造成的争抢阳光、缺乏空间等问题,促使良乡校区落叶乔木、灌木成林成片错生成长,规划建设处组织共移栽玉兰、雪松、白皮松、白蜡、栾树、柳树、山楂树等树种150余棵,对朝晖广场、文科楼外环、运动场北侧、工科楼群东侧等区域进行了树种调整,逐步形成了以银杏、杜仲、白蜡、玉兰、柳树、法桐为主,乔灌结合、树种丰富、花开有时的绿化带状组团式格局。4月份,规划建设处面向学生开展了校园绿化和景观设计调研,评选出学生最喜欢的5个树种和5个校园景观,征求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吉涛处长表示,将根据调研结果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丰富完善良乡校区二期的园林景观设计,努力建设学生满意的美丽校园。
卢灿宽处长介绍了学校现有植被情况和校园环境管理改造工作。目前,良乡校区共有植被200余种,后勤部门将继续加强日常绿化维护,整合资源,丰富品种,调整布局,优化景观。同时,将与学生社团合作,共同为树木进行挂牌。近期,学校还专门在生活区南侧修建了健身步道,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杜亚辉副处长重点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处近期在校园环境提升要开展的一些相关工作,包括制作统一的标牌等。
通过三个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学生第一次通过PPT形式直观而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园林景观整体规划、校园中天天看见却不太熟悉的树种,对学生、建筑、自然之间的内在联系有了切身感受。座谈中,学生们根据之前实地调研搜集到的情况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合理安排校园健身器材位置的建议、有进一步丰富校园绿化树种的意见,有关于休息设施、垃圾筒、教学楼及主要建筑标志牌设置的问题等。各部门负责人对问题和建议一一予以解释说明。座谈会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职能部门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一方面把学校的相关工作向同学们做了宣传和说明,另一方面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广大师生一同建设美丽校园。良好的互动沟通真正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和谐校园共建共享的观念,进一步促进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