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春季预防流感健康宣传活动

   

  

春季是流感高发期,部分省市又发生了H7N9禽流感疫情,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了增强师生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继续做好防控工作,411日,计信学院联合学校医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预防禽流感、捍卫健康梦预防流感健康宣传活动。
计信学院制作了预防知识宣传单,详细介绍了禽流感的传播途径、病症表现、预防禽流感的有效措施等;多张展板形象地介绍了预防禽流感饮食、起居、服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现场开展的有奖知识竞答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大家针对问题的答案与工作人员讨论,掌握了基本的健康常识。
学校医院樊国升大夫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学生咨询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能不能吃鸡肉?别的动物会不会也感染禽流感,会不会有危险?最近感冒咳嗽吃什么药比较好?等。樊大夫给予了耐心的讲解和回答,解释了吃煮熟的鸡肉和鸡蛋都是对健康没有影响的;截至目前人与人没有病毒的传染,不必过于恐慌:感冒要分清症状,及时到校医院诊治,不要乱用药。学校医院还为大家提供了口罩,计信学院的学生一边发放口罩一边向大家讲解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告诉大家要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如果开展集体春游要尽量佩戴口罩。12日计信学院还将与校医院联合在阜成路校区开展预防禽流感相关活动。
近期,计信学院还在全院宿舍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宿舍检查卫生,并以此为契机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坚持开窗通风和正确洗手,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学院还进行了健康提示,并对从有病例地区返京的同学给予了体检建议,在学院网站刊登了禽流感的有关预防知识。此次的健康梦活动是计信学院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还将开展科技梦创业梦专业梦成功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