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纪委全会暨2013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410,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六次纪委全会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牵头部门主要任务分工落实作了进一步推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努力推进阳光治校,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并认真抓好各项任务分工的落实。学校纪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巡视检查,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牵头部门要按照分工,切实抓好本部门牵头任务的落实,年中和年底分别进行工作总结,纪委将组织进行任务完成情况中期检查和年终检查。
会议要求,纪委办、监察处要和各部门一起,切实抓好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利用我校已有的基础和优势,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张德玉同志最后强调,全体干部特别是纪检专兼职干部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指示精神,切实掌握工作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学校纪委委员、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当前,检查的重点,一是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情况;二是有业务处置权单位的制度执行情况;三是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执行情况;四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的解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