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梦 工商情 快乐心”——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410日下午,我校中国梦 工商情 快乐心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良乡校区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馆拉开帷幕。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团委书记吕良、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郭新愿、来自心理中心老师、经济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任刘立新主持。
吕素香处长以大学生就业应当具备的素质开场,阐述了优秀的心理素质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详细说明了心理健康节知心动心悦心三个系列活动。她希望班级心理委员发挥积极作用,带动班级同学参与各项活动,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随后,参加开幕式的老师们向班级心理委员赠送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图书,并寄语同学们不断提升心理素质,拥有健康的心境,快乐成长。
开幕式后,心理委员们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素质拓展训练。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破冰”训练营造团队气氛,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建立相互信任。开展集体项目将有助于提高班级凝聚力。在参与高空独木桥的个人项目中,同学们克服恐惧,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体验了超越自我的成就感。
我校自去年开设《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课程,累计近4000名学生走进训练馆参加拓展训练,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该课程已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之外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素质教育的又一重要阵地。 
据悉,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开展:泽润北工商辅导员心理健康主题沙龙,中国梦 校园情 快乐心主题班会或班级建设活动评选,律动北工商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大型团体啦啦操,有爱北工商心愿征集及爱心微传递活动,祝福北工商毕业生回顾、祝福、寄语,艺享北工商大学生欣赏高雅艺术活动,春田北工商大学生读书畅享月活动,心理健康情景剧排演、心理健康微电影创作活动等十二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