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鸡西大学副校长孔祥春一行来校调研

     

410日上午,鸡西大学副校长孔祥春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谢志华副校长会见了调研团一行,并主持两校对口部门工作交流座谈会。

谢志华代表学校对鸡西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孔祥春介绍了鸡西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和事业发展情况。

座谈中,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教务处副处长张伟、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永波、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人事处副处长徐美叶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围绕学校转型发展,推进学校工作的实践和心得。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源分别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教师绩效考评及实验室管理的相关经验。调研团成员针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建设、公共基础课改革、学科建设思路及实施措施、科研立项经费管理、岗位聘任及分配制度改革、资产管理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我校进行了座谈,并到各对口部门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鸡西大学是1984817日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普通高等学校,由鸡西市政府主办,业务管理隶属于黑龙江省教育厅。拟更名为黑龙江工业学院。该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分类分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9000余人,设有安全与环境工程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东方语言系、经济系、理工系、体育系、文法系、西方语言系、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10个院系部和11个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