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与房山区城关街道洪寺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

    

    

410,经济学院前往房山区城关街道洪寺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与辅导员老师带领50余名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房山区团区委副书记苗松、团区委青农部部长刘国庆、城关街道工委副书记郭泽峰、洪寺村党总支书记姜振国、洪寺村农民党员以及洪寺村委会、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马韬光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此次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此次活动结合了经济学院和城关街道洪寺村各自的特点,活动以“知识宣教、文艺体育、关注民生、保护环境”为切入点,通过建立“一个工作站、两个小组、三支队伍”分别开展活动,即:建立青年社会实践工作站,成立文艺体育共建小组,成立“学院、农村手拉手”文化交流小组,组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队,组建“党员一帮一”互助队,组建“蓝天行动”环保队开展共建活动。仪式中,两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并进行了赠书仪式,学生党员小组长接受了双方领导授予的旗帜。房山区团区委副书记苗松在发言中指出,双方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团员思想意识教育,切实服务青年需求。
随后,村民们观看了由经济学院文艺体育共建小组与洪寺村党员同志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仪式结束后,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调研、参观活动,参观了洪寺村农村数字文化社区,并与当地的村民亲切聊天,深入了解村中的情况。此次共建活动注重发挥学院的人才优势和城关街道洪寺村的资源优势,激发了学生党员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