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43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务工作会,布置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此,学校2013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竹娟介绍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和有关注意事项。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北京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规定》,党总支执行三年任期。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出台《关于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北工商党发〔20139号)和《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北工商组字〔20136号),文件中明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上于4月至6月进行,主要程序共六项,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工作动员及部署;二是酝酿推荐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三是召开会议讨论党员大会筹备事项;四是上报会议请示,确定委员候选人;五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六是召开新一届委员会会议,确定委员会分工。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由各党总支负责制定具体方案。
张德玉副书记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各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行书记负责制,做到责任明确、党政配合;第二,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全面了解掌握党员需求,及时解决、反馈群众意见建议;第三,严格工作规程,切实保障党员的参与权、知情权、选举权和监督权;第四,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广大党员的参与率和参选率;第五,严明党的纪律。
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学校2013年党建重点工作之一,是党内民主生活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换届选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有效措施,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发挥各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夯实基层党的基础,严格遵守换届程序和纪律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广泛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权利为基本原则,切实做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统一思想,规范程序、突出重点,严明纪律、加强监督,保障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