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学生党支部探索“三型”党组织建设

        

       

“考研咨询之党员服务:各位同学,考研调剂系统即将开放,如果想了解考研调剂程序和技巧,如果你想获得复试帮助,欢迎于3031日到学生工作办公室(耕耘楼802)咨询,或致电68985516,将有研究生党员坐阵为你答疑解惑”。近日,计信学院参加考研的同学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这是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型”党组织建设的积极尝试。

针对分数不够第一志愿的同学所面临的调剂困境,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调剂、复试咨询服务。两天的时间,近30名考研的同学前来咨询,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学弟学妹的各种疑问提供了热情解答,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来自自动091班的毛颖同学说道:“特别感谢师兄师姐给我们的帮助,这阵子被调剂的事情弄的一头雾水,他们牺牲周末来帮助我们,教给的方法很实用,天气很冷却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

无独有偶,在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创新服务的时候,计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在积极尝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周末和节假日,在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实行党支部党员值班服务制度,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有党员轮流值班,保证全天有人,随时为同学提供帮助、热心服务,重大或急重问题及时转交带班辅导员处理,实现了“即使周末,也总有一扇门为同学开着”。各支部还结合值班,在周末集中半天时间,组织形式多样的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等理论学习。来自学生第六党支部的王瑶同学说:“通过周末的值班,我们掌握了学校各个职能部门的应急电话,学会了一些紧急事情的处理方法,能为同学们做点实事心里觉得很踏实。自己也能利用这个时间和同学聚在一起进行党课学习,不用再单独找时间进行了,真是一举两得。”

计信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优秀学生加入“三型”党组织建设的探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