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将参与园博会志愿服务

  

为迎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为北京园博会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根据北京园博会志愿者工作总体部署,来自89所高校的志愿者将参与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届时,我校将有4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综合报名人数规模、专业特色匹配等因素,园博会高校志愿服务明确“包点”高校28所、“包时”高校20所及“非包点包时”高校42所三种。我校被确定为“包点”学校,即从园博会开幕到闭幕式的185天(518—1118日),独立承担两个指定区域B16-1(园博会主展馆西侧)和 C09(主展馆南侧)的志愿服务工作,将为参观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语言支持、道路指引等综合志愿服务。此外,我校还将承担G4门区718—817日期间的综合志愿服务。
1月中旬,校青志协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组织园博会志愿者报名,截止310日报名结束,共有1480名同学积极报名,报名人数位居北京市高校前十。320日,良乡、阜成路两校区同时对报名志愿者进行笔试,就园博会情况及志愿服务知识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初步考核,近1200余人参加了笔试。上周,校青志协分别在两校区组织面试,对志愿者的个人素质、志愿服务经历、上岗时间等方面进一步了解、考核。根据北京园博会志愿者工作总体部署,我校将最终确定411名志愿者在园博会期间参与服务,每名志愿者需累积服务7天以上。此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保证志愿者课程学习不受影响,更为顺利地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我校还将组织一支近百人的后备队伍,以合理安排学期中、考试周的服务时间,及其他临时变化。接下来,校青志协将综合考虑志愿者课时安排,笔试、面试成绩,岗位需求等多方面,确定园博会志愿者及后备志愿者名单,并将于近期组织志愿者参加培训,以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
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我校青志协特成立了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组,下设办公中心、宣传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联络中心和服务保障中心,以促进各项工作精细化、实效化。在园博会志愿服务期间,每天将安排骨干志愿者,负责当天志愿者组织管理工作。学校服务工作组将根据志愿者课时情况合理安排服务时间,做好志愿者培训、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通过学校服务好志愿者,促进志愿者服务好园博会,展现工商学子积极热情、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
在明媚春日,娇艳花朵伴衬之下,我们将开始这段志愿之旅;当秋天来临,秋叶渐红之时,我们将收获美好的服务成果。相信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定能出色完成园博会的志愿服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