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29晚,商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应邀出席并作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首场报告。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党校校长欧阳爱平、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褚才宽、商学院辅导员和商学院400名入党积极分子。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为培训班做动员报告,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实践活动,注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关心时政、关心同学,努力成为新时期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将认真参加培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在行动上做出表率。简短的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随后,卢思锋副书记为大家上了第一堂党课——《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他从党中央习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提出出发,通过古今对比,中外对比,以生动鲜活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关系,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中国梦的科学含义、时代特征、动力来源和实现途径,并鼓励大学生敢于做梦,敢于让梦成真,将个人的梦与国家的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实现中国梦。同时,卢思锋副书记还从中国的基本国情出发,为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并由此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通过图片、数据等形式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对国情、党情的基本认识,并通过案例和诙谐的漫画,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重新审视自己,塑造正确的价值观。
同学们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党课学习,并在学习中、生活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将来为“中国梦”的实现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