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大学生村官返校传授经验

  

   

北京市2013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已经开始。为了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录用情况、选聘要求及工作情况,326日晚,我校邀请在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怀柔区的担任大学生村官的9名校友返校,与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交流座谈。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大学生村官录用情况以及2013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的政策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服务北京基层、投身新农村建设。我校自2006年以来共为北京基层输送大学生村官365名,其中本科生334名,研究生31名,已期满301名,期满村官近三分之一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进入事业单位。
来自门头沟区的村官唐忠华讲述了自己从村里干起,通过努力认真工作,获得一致认可,并调到区里工作的经历。20117月唐忠华被选聘为门头沟区斋堂镇青龙涧村村支部书记助理,负责党委组织工作和工会工作,后来先后被调到门头沟区斋堂镇民政科、门头沟区民政局救灾救济科,自去年11月起被调到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至今。他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述,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村官,并激励同学们要认真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自己的理想奋进,最终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他认为,做村官既是一项工作,又是一种历练,非常有利于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
座谈中,校友们一一介绍了本区县村官的录用情况、村官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心得,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应聘村官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校友们一致认为,从事村官工作要不怕吃苦,多与村民沟通与交流,在工作中与村干部建立良好信任,与村民建立深厚的感情。参加交流的在校生深受感动,对大学生村官工作很感兴趣。
据悉,北京市2013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报名时间为34日至430日,希望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踊跃报名,为北京基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