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327上午,宣传部组织召开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邀请部分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和新闻通讯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加强新闻网的建设和管理等进行研讨。

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会议。她代表宣传部感谢各单位一直以来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与会人员共同温习了中央“八项规定中对改进新闻报道的要求、中宣部关于切实改进文风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文件和精神,表示学校宣传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改进传播手段,加强沟通服务,希望各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围绕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定位,就学校新闻网的功能、投稿注意事项、新闻审核及发布的要求、队伍建设等问题向大家做了说明,就宣传部落实有关精神近期所做的探索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结合文件精神,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舆论引导作用、改进文风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如何提升新闻网的内容品质、服务功能和传播效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校办副主任武晶晶建议继续巩固和发挥新闻网专题报道的作用,深度挖掘和报道各部门工作的成绩,发挥“把脉搏、鼓士气、树形象的作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表示,应继续加大对优秀教师、学生的宣传力度,报道内容要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要改革会议性报道,凸显亮点工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卫晴、科技处石瑞、人事处王鑫鑫等就新闻网的版面设计、如何增强工作报道的感染力等提出建议和思索。食品学院陈昊阳、研究生部许欣、计信学院孙硕等就如何了解学生的需求,挖掘寻找新闻线索,扩大新闻宣传在学生中的影响力等畅谈了感受。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中央有关精神对新时期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学校各项事业在不断发展,新闻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坚持服务师生、改革创新。大家认为,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我校先进人物的宣传,丰富专题报道,进一步加强外宣,加大对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培训。与会人员还对增加视频新闻、图片新闻、特色报道,减少常规性的会议报道;改革新闻网的版面风格和栏目设置,拓展功能、美化页面;如何拓宽宣传平台,充分发挥二级网站的宣传作用;如何充分利用自媒体时代的网络优势、发挥官方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等提出了建议。

通过交流和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方法,沟通了信息、分享了心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如何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更好地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