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科质量年】学校开展学科蓝图宣讲活动

   

       

为全面推进学科质量提升计划的开展,学校组建了以副校长谢志华为组长、研究生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团队,深入各学院走访,了解学科蓝图规划思路,宣讲学校推进学科蓝图规划的背景和意义。
继走访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截止到327日,学科蓝图规划宣讲团又先后走访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与各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规划学科蓝图。
会上,谢志华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启动学科质量提升计划、开展学科蓝图规划的背景和意义,就做好学院学科蓝图规划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通过进一步的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让学院和教师充分理解规划学科蓝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凝聚学术力量,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优势,以作为求地位,全力促进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形成人人有学科、人人进团队的学科建设局面,努力争取拥有专业领域话语权。
各学院从学院现状、学科定位、学科目标、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基地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科蓝图规划思路。宣讲团与各学院就制定学科蓝图规划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