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327日上午,201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3年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并对申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进行动员。此外,还对修订《北京工商大学科研业绩评价与考核办法》、论文的出版及管理、科技计划管理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各学院按照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重点学科验收材料情况、学科蓝图进展及研究生教学、学位论文资格审核、论文重复率检测、论文双盲评审、研究生招生等工作,希望各学院积极创新授课模式,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教学工作,提早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谢志华副校长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各学院要站在战略高度,集思广益凝练学科方向,做好学科蓝图工作;第二,对接学校学科建设平台与协同创新平台,整合学科建设团队、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探求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一体化;第三,各学院要积极拟定各自研究生培养模式,明确思想理念;第四,要坚持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的理念,本着学科方向一体性的原则,与时俱进,站在学科发展角度制定学科蓝图;第五,要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在学科建设、培养模式改革中的作用,建设团队中的“学术之家”;第六,各学院要站在学生认知、表达、实践运用的角度研究培养模式改革的框架,引领学生有效率的自我学习、自我思考、自我提高。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技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