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团在新加坡开展交流活动

    

    

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团于317日抵达新加坡,随即展开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318日至22日,交流团先后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大华银行、新加坡牛车水初级法庭、新加坡城市规划局和新加坡新生水厂等相关高校和机构进行交流和访问。

在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学院,交流团成员通过与学校师生的交流,了解到新加坡不同层次高校的定位和学校的特色;在新加坡证劵交易所,交易所执行副主任金成昂(Ong Cheong Jin)为交流团成员介绍了新加坡证劵交易所的概况、交易所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就我校学生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在大华银行和牛车水初级法庭,交流团成员结合专业,根据选题,考察了当地的金融机构和法律机构的运行模式和特点;在新加坡城市规划局和新生水厂,了解了新加坡的城市发展、环境和水资源保护的情况。

通过参观、交流和学习,新加坡各具特色的高校人才培养理念、稳健的经济发展趋势、先进完善的法制保障体系都给交流团成员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同时,交流团成员也从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出发,对新加坡的教育体制、经济发展、法律制度等方面进行思考、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