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山东轻工业学院来我校调研

   

     

322上午,山东轻工业学院副院长秦梦华率团一行12人到我校调研和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卢思锋首先代表学校对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秦梦华副院长介绍了山东轻工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和事业发展情况。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分别就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座谈会后,调研团成员分别至各对口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并参观了校园。

山东轻工业学院是1978年由教育部批准在山东轻工业学校基础上建立的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1948年由解放军胶东军区创建的胶东工业学校。1978年开始举办本科教育,1982年成为国家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5年成为工程硕士培养单位,2006年成为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9年成为艺术硕士培养单位。

该调研团由学院领导、纪检、宣传、教学、学生工作和部分学院的负责同志组成,主要考察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校风、学风建设、教学资源及学生学习资源建设与管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与教学队伍建设与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招生与就业管理,校园环境建设及校园秩序与稳定等方面的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