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科质量年】学校启动学科质量提升计划

  

为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自去年开始策划学科质量提升计划,强调以学科特色来追求质量进行学科蓝图规划,同时学校将推出学科建设配套管理制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配置资源,提高学校各类资源的使用效率,以加快学校转型的前进步伐。

319-21日,副校长谢志华、研究生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听取了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学科蓝图”的汇报,并就建立什么样的学科、建什么层次的学科、由谁来建、需要什么样的平台支撑、如何建设等一系列学科建设的问题与学院展开讨论。
针对学院汇报,谢志华副校长从学科方向、学科层次、学科团队,学科基地及建设机制等五方面对各学院绘制学科蓝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凝聚学校力量最重要的手段,学科蓝图是学校发展的深刻变革。做好学科蓝图需要站在学科领域的高山之颠,通过历史传承、社会需求、时代发展等方面的全方位分析,高屋建瓴,抓住学院学科的优势和特色,集中资源,做大做强,提高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交流,学院更加清楚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学科建设的方向,表示将按照学校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梳理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做好科学定位。所有学院的学科蓝图汇报将于4月初完成,学校将进行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