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近日,校工会、学生处、团委、理学院党总支、商学院等单位分别组织部分师生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该展览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共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光辉榜样,时代楷模”,主要展出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及典藏实物;第二部分为“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主要展出今年初从全市范围内评选出的660名“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事迹。我校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获评“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先进个人,为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教师。
展览中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位位不断践行雷锋精神的当代雷锋,使在场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商学院崔鹏飞同学认为,此次参观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相互讨论,受益匪浅,今后要坚持崇高思想、钻研学习、朴实生活,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时刻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
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雷锋”这个小时候书本上的英雄人物,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全心全意做实事做好事,真真切切地帮助每一个人。曹显兵同志的事迹,更是激励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敬业奉献、热心助人,努力成为师生身边的“雷锋”。理学院的支部书记们还提出,在今后组织支部活动中将坚持以服务为目的,以爱心奉献、社会实践为主要形式,开展服务创新活动。
“永远的雷锋主题展览活动,再一次把师生的目光聚焦到雷锋身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身边雷锋先进典型,认真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