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师生为患病贫困生捐款 传递爱心接力

    
   
314,熟悉的旋律《爱的奉献》在良乡工三楼回荡,一场特殊的捐款活动正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本次捐款的倡议者是贫困生,参与捐款的很多是品学兼优、获得奖助学金的贫困生,而他们救助的同学同样也是一名贫困生。
王云丽(化名)是计信学院10级学生,来自西南边远山区,父母务农,家境贫寒。不久前,她又查出罹患家族遗传病,严重影响学习生活,为了康复和安全,母亲从老家赶来陪同治疗,虽然国家奖助系统和医保已经为她解决了很大的困难,但部分自费的医药费、在京的生活费用都让这个经济困难的家庭难以承受,母亲一度劝云丽退学,回家务农。
10级学生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自发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很多是获得奖助学金的贫困生,他们在有余力的情况下拿出自己的部分奖助学金来帮助王云丽。这份爱心感动了学院师生,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的时间就筹集了3万元现金。学院资助工作部部长、信管101班的梁娜在解释捐款的初衷时说:“当我身处困境时,学校、老师一直在关心我、帮助我,对他们的关爱,我非常感激,希望能以我的实际行动将这份爱传递给其他贫困生。这次有幸获得奖学金,使我有能力实现这个心愿。”电信111班的蔡良婷同学说:“我本身就是一个贫困生,我了解贫困生的困难,我一直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我想我应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再去帮助别人,把老师、同学的爱传递下去,更不能让我们的同学因贫困、疾病而失去追逐梦想的机会。”
党总支书记陈谊、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王云丽的班主任王克栋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了捐款活动,并鼓励参与活动的学生:要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学院“学雷锋月”各项学雷锋活动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把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行为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近日,陈谊、张凯伟、王克栋等老师还专程到王丽云母女的住所看望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她们生活中的困难,并表示将进一步予以帮助和解决。王母陈女士感动地几次落泪,反复说:“谢谢孩子们,谢谢学校,谢谢学院,我一定把捐款用好,把孩子照顾好。”
目前,学院学雷锋小组指定了与王丽云联系紧密的同学组成了三个专门帮扶小组,就生活、学业、就业等方面给与专项帮助和联系。王丽云同学目前正积极接受治疗。她希望能够顺利毕业,回家乡山区工作,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回报学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