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313日上午,201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申报等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集中力量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学校也将整合资源,把最优秀的成果推荐至北京市。各单位要做好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申报动员,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推荐工作。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重点学科验收、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工作。我校在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明,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上升,今后学校将对研究生的高水平、具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给予重点支持。为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向国际化迈进,学校在各学院启动14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试点课程,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门,商学院3门;此外,研究生部针对具有留学背景的教师进行访谈,征集一线教师对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对新开课程将开展重点检查工作。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工作初步完成,有部分学生因为学分、论文等原因未能通过,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结果明显好于往年,但必须明确,文字重复率检测只是防止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的辅助手段,通过检测的研究生及其导师仍然要认真修改论文,杜绝学术不端事件的发生。2014年研究生将全面实施收费制度,研究生部要求各学院、专业在结合往年招生报名情况的基础上,尽快落实招生宣传计划,创造性地进行自我推介,提升专业知名度,吸引优质生源,推动学科发展。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