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国际周】70名研究生将赴新加坡学术交流 学校召开行前教育动员会

    

201331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赴新加坡学术交流团在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行行前教育动员会。说明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部、财务处、教育研究中心、国际处、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带团教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按照北京市高等学校学生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的要求,在研究生部、财务处、国际处、教育研究中心和相关学院的共同协作下,经过公开严选,我校共有101名研究生获得奖学金。根据项目计划,学生将分成三个团组分批赴境外与相关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学术交流。继201212月我校派出31名研究生赴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相关企业开展交流和实践后,今年3-4月我校将先后派出70名研究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交流活动。

李朝鲜副校长首先对我校研究生赴新加坡学术交流团能够顺利成行表示祝贺,并从对全体团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此次研究生团能够赴新加坡相关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机会来之不易,从策划到成行,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配合,希望各位团员能够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使此次交流能够成为学习之旅、平安之旅、和谐之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从研究生学术方面对全体团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他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对各位团员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研究生部将积极推进研究生的国际化交流,希望研究生此行能把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和所感都能记录下来,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进行总结,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教育研究中心施枫主任从新加坡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制度、新加坡的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给团员进行了介绍;财务处副处长刘长泉从财务理财的角度对各位团员进行了指导,希望大家能用有限的资金发挥其最大的效益;各相关学院主管外事工作的副院长对各位团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在学术交流过程中能够多学习、多思考,并预祝各位团员通过此次交流能学所收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给全体团员做行前教育。何处长首先给各位团员介绍了新加坡的国情和高等教育情况,并从团队的日程安排、专业研究、涉外纪律、行为规范、出入境事项等五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各位团员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勤思勤想,深入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专业视野。

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教育研究中心施枫主任、财务处刘长泉副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副处长、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晓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源和所有带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