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国际周】我校2013年国际周正式启动

    

    

    

    

 311上午,我校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了2013年国际周启动仪式,张耘副校长出席并致辞。我校国际处、学生处、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自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利臣山分校)的访问团及我校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副处长主持。

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的发展状况,并对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利臣山分校)师生团来访表示欢迎。张耘副校长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国际周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并预祝此次国际周圆满成功。最后张耘副校长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国际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商学院会计系主任何玉润给我校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利臣山分校)的学生做了讲座,讲座中有关大陆青年的校园生活及创业环境的内容吸引了在场师生,大家就京港青年大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启动仪式前,访问团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香港的师生们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我校六十年的发展历程。香港的师生们听得很投入,特别是对学校沙盘尤为感兴趣,并不时向我校商学院志愿者进行提问。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利臣山分校)带队老师对我校的组织安排和各项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再次来访,也欢迎我校代表到香港进行参观访问。

据悉,我校2013国际周自311日起至317日结束。国际周期间,将举办来自法国、芬兰、俄罗斯等国的留学生与我校学生的研讨会、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利臣山分校)师生访问团参访、我校赴新加坡研究生学术交流培训团行前教育说明会、与亚洲教育论坛签约仪式以及2013年派出留学项目发布说明会等活动,并邀请我校的一些国际合作伙伴参加国际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