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雷锋精神,树奉献新风

    

    

         

3月以来,为传承雷锋精神,学校和各学院青志协组织了多项志愿活动,在同学们中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切实践行了雷锋精神,在校内外树立了奉献新风。
清理小广告  爱心没有脏和累
36日,学校青志协志愿者们前往海淀区稻香园西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社区环境卫生进。两个小时的清扫,令小区整洁一新,得到了社区的肯定。
33日,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玉竹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劳动,不怕脏,不怕累,尽心尽力。同学们还将环保理念传播给了社区居民,得到小区居民和居委会的一致认可。
清洁北工商  爱心没有校内外
食品学院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校园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有的班级进行了宿舍楼公益打扫,打扫各楼层水房和楼道,减轻了宿舍清洁阿姨的工作。有的班级清扫教室垃圾,擦净每一套桌椅,扫清每一片纸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志协组织志愿者清扫工三204和工三301实验室。志愿者们根据实验室使用时间,合理安排,对实验室内的电脑摆放、室内卫生进行整理。志愿者们的劳动得到了师生的认可与好评。
粘贴课程表  爱心没有大小份
35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以“小小的课表,暖暖的温情”为主题,更换了工二楼所有教室的课表。这一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老师的授课带来方便。
关怀临终人  爱心没有早晚间
32日,经济学院青志协前往北京松堂医院开展“临终关怀”活动,在冬末为临终老人们带去温暖。同时,通过护士长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医院对临终病人医护工作,而医院的真实故事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生命的美好以及对身边人关怀的重要。
服务老和小  爱心没有年龄差
36日,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们带去温暖。大家围坐桌前,老人们从自己年幼时的故事讲到如今的社会发展,从往昔的艰苦岁月讲到现在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小节目。39日,商学院志愿者前往山口博识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捐书进行时  爱心没有新和旧
法学院青志协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捐书进行时”活动。志愿者将对募捐书籍分类处理,送给法学院支教小学,及我校绿色通道同学。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每一本书籍都是同学们贡献出的一份力量。
开办新班会  爱心没有口头说
为宣传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班级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分享雷锋光荣事迹,学雷锋、做“雷锋”。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增加了对雷锋事迹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精神。
义卖明信片  爱心没有公式算
3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志协通过明信片义卖的形式,将筹集的钱款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购买慰问品。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积热情参与。
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促进学雷锋常态化,校院各志愿者组织将继续积极开展多项志愿服务项目,并力求各活动长期化、定期化,继续发扬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