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关爱健康 幸福美丽——学校举办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了解我校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健康状况,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和分工会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36下午,校工会举办女性沙龙——色彩与性格。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特别邀请了非诚勿扰嘉宾主持乐嘉的助理——中国性格色彩研究中心谭美伶女士,为大家介绍色彩与性格之间的关系。谭美伶女士根据FPA(Four-colors Personality Analysis) 性格色彩理论,将人的性格分为红色、黄色、蓝色、绿色四种,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分析了每种色彩性格的优缺点。现场的女教工也谈到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压力,分享了克服困难的方法。谭女士通过色彩与性格理论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方法。并针对每个人的发言,现场剖析了每位女教工的色彩性格,使与会的女教职工了解自己是什么色彩性格的人,如何扬长避短与不同色彩性格的人融洽相处,更好地进行团队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幸福指数。沙龙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郭馨梅教授主持,来自教学、管理等不同岗位40余名女教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37下午,校工会特别邀请了海军总医院妇产科专家宋志琴主任,给女教职工进行了更年期综合管理的健康讲座。宋主任从更年期包含的年龄段、更年期的症状与危害、更年期的应对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述。随后,教职工就如何应对更年期的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的药物治疗等一些问题,以及社会上火热的《养生堂》节目的某些内容、中医治疗方面的疑惑跟宋主任进行了咨询,宋主任都一一给予了答复,讲座进行了两个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宋主任真诚地表示,大家有问题可以随时去跟她了解咨询。

为了庆祝·八妇女节,各分工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36,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阜成路西区操场举办了庆三八导引养生讲座。王立红、李红老师为全体女教职员工讲授了《八段锦》导引养生课程,并带领大家实践练习。《八段锦》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气息流畅,骨正筋柔,尤其适用于女性作为日常保健养生。

38上午,机关二分工会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座谈会由机关二分工会主席张晓磊主持,分工会副主席高丽华、康智勇、工会委员及女教工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张晓磊主席代表机关二分工会向女教工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感谢女教工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各项事业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座谈会上,女教工代表纷纷建言献策,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从不同角度对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些建议将形成文字提案上报至学校工会。

此外,学校研究生会于38日开展了情系丽人节,感恩女教师活动。同学们走进教学楼和综合楼,为在节日中仍旧坚守在岗位上的女教师们送去了鲜花和贺卡,表达了同学们对女性教职员工的祝福和感谢。老师们也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收到同学们的祝福十分的感动和欣慰。

 本次庆三八系列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切合需求,既有让大家轻松了解自己性格与色彩关系的座谈,又有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医学讲座、座谈会等,从不同形式上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生活,增添了大家的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