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百幅画卷绘党史 百年征程铸辉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正式开展

6月30日下午,由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传媒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百幅画卷绘党史 百年征程铸辉煌”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开展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校领导黄先开、王伟、李中奇、欧阳媛、张耘、郑文红出席仪式。学校2021年“两优一先”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受邀作为首批参展教职工参加仪式。

李中奇主持仪式并宣布开展仪式正式开始。

教职工作品创作人员代表、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王启宇回顾了创作数字油画《秋收起义》的经过,创作背景、丰富内涵和秋收起义精神及历史意义等,一起重温油画里的红色情怀。他表示,此次活动让教职工有机会表达对建党百年的喜悦和祝福,同时让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力量和智慧。“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谈到,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参展作品指导教师代表、传媒与设计学院张俊沛在发言中表示,传承“红色文化”教育的优良传统,以爱党、爱国的情怀创作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秀艺术作品,是传媒与设计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努力探索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无缝衔接,并将此深化落实到每一门专业课程中。本次展览学院师生提交的一百余幅艺术作品就是课程思政的实践教学成果。学院把此次展览作为贯彻红色教育的一个重要教学实践阵地,回味经典、学习经典、弘扬经典,让同学们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起报效祖国的历史责任感。

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开展仪式的各位老师、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主题展览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相关单位和精心创作作品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校举办“百幅画卷绘党史 百年征程铸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此次主题展览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北工商师生发挥专业所长积极踊跃创作,将艺术表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将课程思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黄先开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将红色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庚续红色文化血脉,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育人成效。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重温百年党史,聚焦育人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高度统一起来,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红色育人路,切实筑牢“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路上再建新功!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有序进行了参观。

本次展览从建党百年中选取重大事件,创作百幅书画作品,分为第一单元“红旗漫卷 星火燎原”(1921-1949)、第二单元“改天换地 伟大历程”(1949-1978)、第三单元“春潮涌动 华夏腾飞”(1978-2012)、第四单元“时代新篇 屹立东方”(2012-2021),回眸了党从艰苦创建到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辉煌成就,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由此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

欢迎师生前来观展,随着一幅幅画作回眸党的辉煌成就,砥砺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