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36日,商学院研工组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副院长杨浩雄、毛新述及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主持。

参会的各年级研究生干部带着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围绕研究生课程设置、授课内容和方式、与导师关系及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大家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结合专业特色与就业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增加学术讲座,与实务界专家对话,在导师指导下参与更多的学术研究或社会实践项目;希望学院对研究生活动尤其是班级活动给予更多的支持与保障等。针对部分问题,与会老师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沟通。
欧阳爱平感谢各位班干部的积极建议以及对研究生日常管理所作的协助工作。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学、导师制及日常管理等情况,指出,本学期学院将以研究生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重点工作予以落实,同时以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契机,对学院研究生教学进行改革。她对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二是立足学科前沿,夯实专业基础,带着激情进行研究性、创新性的学习;三是主动与导师联系,虚心向导师学习,并利用学校的图书资源、网络资源等,踏踏实实做学问,做一个正直诚实的学术人。针对所提建议,她表示,研工组将尽快商量并予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