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重点学科验收答辩会

    

36日下午,研究生部召开重点学科验收答辩会,对我校的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预验收,同时检查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答辩会分文科组和工科组两组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位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应邀参加答辩会。
会上,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围绕近5年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尤其是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情况及取得的效益、学科建设的主要经验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和审阅材料,对重点学科的验收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并对学科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要求按照“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强化优势、鼓励交叉、协同发展”的思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扎实推进学科布局调整和重点学科建设。各学院积极组建队伍,整合资源,全力以赴,认真做好重点学科验收的准备工作。特别是此次答辩会,各重点学科项目负责人、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和文稿主要执笔人均参与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特别是工科组的学科基本上全场参与。
本次答辩会总结了重点建设学科的工作经验,分析了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建设学科的工作任务,对进一步提升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建设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按照上级安排,北京市教委将于今年34月对北京市重点学科进行验收,验收结果对下一轮北京市重点学科的评选工作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