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考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深化两校合作

   

   

   

   201334日至5日,由爱尔兰考克大学副校长特雷福•赫尔姆斯(Trevor Norman Holmes)带队的爱尔兰考克大学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我校,就两校合作办学项目与我校进行会谈。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考克大学代表团。

34日上午,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会见考克大学代表团,会见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谭向勇校长对考克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自两校开展合作以来,交流交往进一步密切,师生校际交流项目进展良好,双方还将在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标志着两校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目前中国和欧盟经济都在回暖,中国和爱尔兰之间的交流也日渐活跃,中国高校也都在积极加强与国外优质大学的合作和交流,在此背景下,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校之间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加深。
爱尔兰考克大学副校长特雷福•赫尔姆斯对谭向勇校长和李朝鲜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墨菲校长的问候。特雷福副校长表示,近年来,考克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建立了很好的联系,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双方将在科研、办学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会为两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双方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小组的会谈。两校就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事项展开商谈,商定了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模式、工作和联络机制。
34日下午,我校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小组与考克大学代表团就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合作内容逐条进行了讨论和确认,会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主持。双方确定了合作项目的办学规模、质量控制管理、学生分流措施、双方的项目支持机制和财务合作模式等方面的内容,并就双方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合作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商谈。
35日上午,考克大学代表团成员分组分别与我校理学院和食品学院工作小组就项目的教学大纲、课程计划等问题进行工作会谈,确定了双方合作项目详细的教学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计划等内容,并就双方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35日下午,我校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小组与考克大学代表团就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条款内容进行了讨论和确认,会谈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双方就协议中合作项目双方的合作培养目标、合作项目内容、学位授予、教学质量监控、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了一致。
经过两天的会谈,双方就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的项目内容和规模、项目质量监控、教学方案、学生分流、支持体制和财务模式等主体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框架协议。
20126月,我校与考克大学启动共同申办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在两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两校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组成的项目工作小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双方合作项目申报。我校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处会同相关学院多次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相关内容和条款进行调研和会商,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整理出一套适合我校的合作办学项目的执行模式。教务处结合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多次审核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方案、教学大纲等内容;财务处多次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经费筹措与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为确定合作办学项目的财务模式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此次爱尔兰考克大学代表团来访成员有:副校长特雷福诺曼•赫尔姆斯(Trevor Norman Holmes)、爱尔兰考克大学理学、工程及食品科学院院长帕特里克•菲特兹帕特里克教授(Prof. Patrick Fitzpatrick)、詹姆斯•约瑟夫教授(Prof James Joseph Grannell)、数学科学院讲师黄建博士(Dr. Jian Huang)、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保罗·麦克斯维斯教授(Prof. Paul McSweeney)、考克大学中国首席代表陈永华、北京办公室主任张蓓。
我校主要成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财务处处长陈轲教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孔凡航、教务处副处长张伟、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财务处副处长潘端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副教授、理学院张艳慧副教授、李双博士、食品学院刘野副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贺冬萌以及各学院相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