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到公共事务处和校园建设处调研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先后走访两校区,并深入公共事务处、校园建设处进行调研座谈,在到医院、食堂、学生公寓、工地等地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走访调研后,在座谈交流会上,公共事务处、校园建设处负责人围绕近年来两部门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中,刘敏华充分肯定了两部门为学校后勤服务与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对两部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服务好师生群众,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加强规划,做好服务管理,加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治理效能;三是要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凝聚事业发展动力。推进后勤、基建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外部资源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挖掘与激发潜力,建设形成具有后勤特色的激励机制,用制度推动发展。只有充分激发自身的活力和动力,认识使命、认识责任、认识问题,工作作风过得硬,事业发展才能走的远。四是要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做好后勤、基建责任定位,提供高效优质暖心服务。五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封堵制度漏洞,加强制度学习,了解制度精髓,建立健全具有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去解决问题,同时须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达到对工作的通盘把握。六是要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现代化后勤建设需要通过现代化的手段和信息化的技术作为支撑,助推学校后勤改革与事业发展。

刘敏华指出,后勤、基建工作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服务好师生,让美好的校园生活给学生们留下毕生难忘的回忆。刘敏华提醒大家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红线意识,校园的干净整洁离不开后勤、基建人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共同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国之大者、担当校之大事,一切以师生群众为中心。2022年,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加强科学合理规划、探索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强节约型绿色大学建设,推动后勤基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