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雷锋 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是毛主席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近期,学校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泛开展了“学雷锋 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内,志愿者多种形式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
34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良乡校区组织“微志愿,微公益——签名活动”,倡导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学习雷锋的好人好事,用笔记录下身边的“微志愿,微公益”活动,和大家共享学习,以感染身边更多的人。阜成路校区,志愿者们在学校食堂门前设立签名版,倡导“光盘行动”,呼吁大家节约粮食加入“光盘”一族。
校园外,志愿者们通过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来到海淀区残联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活动;在海淀区田村路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帮助社区里的老人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帮助清理小区垃圾、小广告等,还老人们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20名志愿者来到普乐园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陪老人聊天,打扫院落卫生。经济学院志愿者来到北京松堂医院,开展“临终关怀”活动,在医院护士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与临终老人交流,在冬末为临终老人们带去温暖。商学院志愿们利用寒假休息时间,来到了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们带去温暖。艺术与传媒学院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同学来到长期志愿服务站点——汽车博物馆,为游客进行体验活动的讲解,以热情的服务、生动的讲解,诠释雷锋精神;另一部分同学则来到了安琪儿培训学校,参加了“关注孤贫儿童,献出您的爱心”公益活动,他们还将于本月在我校开展为安琪儿孤儿院募捐的志愿活动。
此外,我校有13名志愿者将担任“永远的雷锋”大型展览活动辅助讲解员。33日,13名志愿者参加了“永远的雷锋”大型展览活动辅助讲解员的培训,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讲解工作的各项知识,并于近期投身到展览活动的讲解工作中去。
“学雷锋 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才刚刚拉开帷幕。本月,志愿者们将在校内外继续开展多项志愿活动,力求推进各项志愿活动的长期性、常态化。如,校青志协将继续开展脑瘫儿童支教、科技馆志愿服务等项目,理学院将定期走进玉竹园社区服务,食品学院志愿者将在师生中展开“学习雷锋精神”问卷调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义务清理实验室卫生,法学院开展笔尖上的“锋情怀”贴文明标语活动,外国语学院将开展“旧貌新颜”校内设备清洁活动等,并有多个学院持续开展慰问敬老院、服务社区、农民工子弟小学支教等志愿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在奉献、服务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收获了快乐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