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转载:春光里,让我们与雷锋精神同行

    2013年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50年来,“雷锋”这个名字一次次的温暖和激励着我们。50年来,时代在进步,雷锋精神也在不断的传承和弘扬中。33日,人民网发表文章《春光里,让我们与雷锋精神同行》,现将全文予以转载。

向雷锋同志学习”——5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使他成为一代又一代人学习的榜样。在广阔的辽沈大地,雷锋精神遍地生花:当代雷锋郭明义、基层宣传干部楷模周恩义、航空报国英雄罗阳、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道德的力量鼓舞着人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去拥抱美丽的中国梦,推动了雷锋精神的日常化、时代化。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雷锋走了,却留下了一个永恒的记忆。

不仅要现在学雷锋,而且要一辈子学雷锋。据报道,雷锋生前所在团官兵,不管身在何处、走到哪里,都自觉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永远做雷锋的传人。河南邓州有个编外雷锋团,半个世纪以来,这里的一批雷锋战友,坚守不给雷锋脸上抹黑的承诺,也在以实际行动阐释着雷锋精神。

曾经有人问当代雷锋郭明义:你自己家里也不富裕,为什么还拿出那么多钱帮助周围的人,而且能坚持这么长时间?他的回答很简单: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习惯成自然。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这个世界是独立的,却又是兼收并蓄、不断丰富发展的。当大家在学雷锋活动日走上街头学雷锋做好事时,当我们用活雷锋雷锋的传人这样的话语来褒扬一个人或一个群体时,当一批又一批的学雷锋标兵不断涌现之时,雷锋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融入了我们的血脉。他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可以是每个人。

春光里,我们仰望雷锋,更需要与雷锋同行,像雷锋那样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别人的痛苦当作自己的痛苦,自觉地践行一辈子,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精神,正是当代社会,同样也是未来社会的价值坐标,是对我们心灵的永恒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