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金秋副教授再次受聘担任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

近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公布了新一届调解员名单,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秋副教授再次受聘。自200911日起,金秋副教授已连续两届受聘担任该中心调解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成立于1987年,是通过选聘德才兼备的专业人士充当调解员,以调解等ADR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争议的常设专业调解机构。该中心自成立至今,已先后与德国、美国、阿根廷、英国、瑞典、韩国、加拿大、香港、澳门、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合作关系。由于特有的省时、高效、费用低廉等优势,调解这一与诉讼、仲裁并列的纠纷解决方式目前在国际社会日益得到专家学者的关注和重视,日益受到当事人的欢迎和采用。
此届(201311日至20161231日)受聘的中外调解员共384名,其中中国籍调解员312人(其中续聘 207 人,新聘 105人),港澳台及外籍调解员 72人(其中续聘38人,新聘34人)。新一届调解员中,从事教学研究的仅占总数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