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年教师招聘进入综合考察环节

   
   
33日,经过昨天的面试、试讲两个环节,优中选优的百余位应聘者再次来到我校,由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对其进行综合考察。
早上8点,应聘者陆续抵达面试考察地点。在休息室里,大家不似昨天那般紧张地备课,而是与邻座轻松地交谈起来。835分,综合考察正式开始。应聘者们以学院为单位,被分为多个小组,陆续进入最终评审会场。考察现场严肃认真,应聘者分别向领导小组介绍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科研情况,并回答提问。不少应聘者学术功底扎实,学科研究方向明确。
走出考场现场的应聘者神情放松,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一位应聘者告诉记者:北京工商大学的面试流程十分规范,紧凑的日程安排体现了学校高效率的行事作风。在我候场的时候还有老师过来提醒一些注意事项,让我觉得很人性化。面试现场有很多学界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让我感受到了工商大学对我们的重视,谭校长为人和蔼、亲切,面试的时候我也没那么紧张了。一位毕业于我校的应聘者谈到:面试挺顺利的,就是自己发言的时间有点短。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重返母校时,他笑道:回报母校啊,也希望学校发展再快一点。
食品学院的面试者则纷纷表示是对我校著名的食品专业和学界知名学者慕名而来,一位来自中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求职者对记者说:北京工商大学的食品专业很不错,在这里工作可以让自己得到更好地发展。
我校今年的招聘工作以其严谨有序的组织,公开透明的招聘制度和专业正规的考核水平赢得了广大求职者的赞誉。一位应聘法语专业的老师对记者说:我觉得北京工商大学很热情友好,不论是教学还是硬件设备我都很喜欢。我感觉这次考察面试很专业,组织地有条不紊,于我而言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另外学校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细致周到。这些都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让我们求职者能够专心的投入到面试准备工作中去。
一位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应聘者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她坦言说:我的师姐正在这边工作,我是通过她了解到工商大学各种硬件设施非常完善,并且良乡校区也建设的十分美丽。这次面试让我觉得学校的人文关怀做的特别到位。与这位求职者一同前来面试的同学表示,他非常喜欢我校轻松友好的办公氛围和自由的科研状态。他说:学校面试高效,没有让面试者等待太长的时间;另外也很贴心,比如会给应聘者每人发一瓶水,总的来说我觉得很满意。
考察结束后,领导小组对此次招聘做了总结。据了解,最终综合考察结果将于下周告知各位应聘者。预祝我校今年人才招聘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