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小”改变,大方便——网络中心启用“零”余额补卡政策

无论作为教工还是学生,校园一卡通在工作生活中都是必不可少的。若是不慎将一卡通遗失或损坏,在补办新卡的7天等待期过程中,师生都会面临种种不便、引发不少烦恼。鉴于此,新学期伊始,学校网络中心对以前的补卡政策和流程作了一次“小”改变——从2013225日开始,网络中心启用“零”余额补卡政策。为方便师生了解这一全新的政策和流程,我们专门采访了网络中心左敏主任
记者:什么是“零”余额补卡?
网络中心:“零”余额补卡,顾名思义就是一卡通丢失后,新补办的卡里没有金额,在挂失7天后,持卡人需要到资讯通机器上自助转入原卡余额。
记者:学校为什么启用“零”余额补卡流程?
网络中心:根据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与反映,7天的补卡等待期给师生带来了巨大困扰,尤其是学生的一些基本活动受到了很大限制,例如:借书、洗澡、上网、就餐等。学校领导特别重视师生反映的意见,要求网络中心采取措施回应师生的需求。之后,网络中心对原来的系统进行优化,具备了硬件支撑。经过寒假测试后,从本学期开始实行“零”余额补卡,以方便师生。
记者:为什么要等待7天才能补办一卡通?
网络中心:校园一卡通是一张多功能的卡,使用一张卡能在校园中进行图书借阅、班车消费、食堂消费等。从这些功能就可以看出,每天有大量数据要进行汇总。如果卡不幸丢失,关于卡上的全部数据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处理才能汇总完整。因此,我们把补卡时间确定为7天。
记者:如果我丢失了一卡通,应该怎样办理“零”余额补卡?
网站中心:第一步,一定要先使用资讯通或者语音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自助挂失,电话是81353262
第二步,到校园卡中心补办新卡并存适量的钱;如果在补办新卡之前挂失的一卡通被找回,你可以在资讯通机器自助解挂;如果已经补办新卡,旧卡作废不可继续使用。
最后,7天后在资讯通机器进行自助转账,即:将一卡通放在资讯通读卡区并根据提示输入密码,2秒钟后,原卡的余额就自动累加到新卡的余额中。但是,如果是在挂失满7天后补办的一卡通,原卡余额会在补办时自动转入新卡。
记者:校园卡服务中心的办理地点在哪里?时间怎样安排?
网络中心:如果你在良乡校区,地点就在学生活动中心207,时间是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到下午250分;如果你在阜成路校区,地点就在东区耕耘楼配楼318,时间还是周一至周四,上午830分至1130分,下午2点至5点。
记者:“零”余额补卡的流程是借鉴其他高校吗?
网络中心:不是,“零”余额补卡流程是我校首创的校园卡办理流程,它既简化了其他高校发放临时卡进行2次办卡的手续,也让师生在校园生活中获得极大方便。当然,我们希望师生保管好一卡通,方便、快捷地生活在校园中。
此外,现在正是“零”余额补卡流程的运行初期,在此期间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我们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努力改进不足,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小”改变,大方便。左敏主任的一番介绍,让大家知道了“零”余额补卡政策的来龙去脉、崭新变化,也传递了学校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的浓浓关怀。想必不少在校生都有过丢失校园一卡通的经历,7天的补卡等待期让他们焦头烂额,如今,“零”余额补卡政策可以让丢卡的同学及时补办和使用,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对这一新政策的看法。
“我是刚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我觉得学校的这一改变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这样我就不用再在丢卡期间总是麻烦同学帮我打水买饭了。”传媒123班的王静同学如是说。
曾经丢失过一卡通的经济学院财经123班常雪营同学说:“那次丢卡是在刚开学军训的时候,在补卡的7天里,吃饭洗澡都得借同学的,有时赶上人多,那真是非常不方便。现在听说有了‘零’余额即时补卡,就算再丢卡我也不怕麻烦别人了。”
你了解了“零”余额补卡流程了吗?相信经过网络中心对新举措的解释你对一卡通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零”余额补卡给大家带来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