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曹学丽教授主持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获得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创新成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大会。我校曹学丽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逆流色谱的天然活性物质新型分离系统及分离方法研究》研究项目荣获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目已获得国家专利证书5项,发表国内外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 收录30余篇,被引用频次346次,单篇被引用频次100余次。出版《高速逆流色谱分离技术及应用》专著1部,被引用频次160次,成为国内该领域被广泛引用的重要参考书。
曹学丽教授具有扎实的科研功底,严谨的科研作风,十多年来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和鲜明的研究特色,为我校食品、生物等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支撑。近年来,她主持完成了国家及省部级等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以逆流色谱为核心的新型分离纯化技术研究及其在天然产物资源研究开发等领域中的应用方面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自2004年起任国际逆流色谱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本项目申报成果是其团队十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研究任务来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探索性,同时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