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法/马学院多举措推进学生就业

  

   

   

2013年毕业季将至,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各学院发动各方力量,深入挖掘资源,为毕业生和就业单位创造有效的沟通渠道。
计信学院:任课教师建言献计  首创专业专场招聘
近日,在计算机系主任赵霞教授的积极建议和广泛联系下,学院首次举办专门针对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类专场招聘会,邀请北京巽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高软件公司、佰邦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五家校友企业的十余名高管进行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和091011200余名计算机类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针对性强、录用意向明确,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专场招聘,极大方便了毕业生求职;1011级学生的参与,有利于大二、大三的同学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增强就业意识。
学院还采取了多种措施推进就业工作:定制就业工作流程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制作就业情况一览表,公布每周签约动态;每班指定就业联络员宣传就业知识、传达招聘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老师回访用人单位,调查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
/马学院:走进用人单位  求就业有的放矢
2月26日,由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文四英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四人走进北京市门头沟法院,了解对法学人才培养的要求及评价,为法学毕业生就业提供建议和参考。
双方就法院系统对我校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模式建议、如何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加强交流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门头沟法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李洛云对法院注重年轻干警培养,坚持竞争性选拔干部,营造有为有位的用人环境的建设理念进行了介绍。2004届校友,研究室副主任高立克就法学本科教学改革中教师如何开展实践教学,提出教师增加门诊、茶座、案例教学等可行性建议。2006届校友,民一庭副庭长傅蕾结合办案过程中面临的很多具体问题,建议学生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学习。
调研组一行还重点了解了门头沟法院公务员招聘、岗位区别、工资待遇等情况。针对学生就业后从事工作和预期差距所导致的很多毕业生不愿意从事书记员工作的情况,该院建议学生提前介入到法院的实习,尽快适应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