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25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3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部署了2013年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本科教学工作将紧密围绕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展开,着力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全力制定好201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进一步做好课程的整合、归并、优化、论证与学分设定。第三,按照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要求创新教学运行的组织管理。第四,构建适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实践教学体系。第五,建立更加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第六,加强教改立项全流程质量监控,严格中期检查。第七,加大现代教育技术改造和升级的力度。第八,按照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要求修订与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第九,加强招生管理工作。
副校长李朝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学校201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以新面貌、新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完成从旧的培养方案到新的培养方案的转变。在这一过程中,要稳中求进,“稳”是要保证教学秩序运行管理的基本稳定,“进”是要保证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全面推进。要为2013年下学期全面实行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准备:第一,要做好思想准备。有关学院和单位的领导、教师要增强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进行思想发动,使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第二,要做好组织准备。学校有一套工作班子领导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系也要建立专门机构领导,要安排专人来推进。第三,要做好师资准备。新方案实施靠每一位教师落实,各学院要按照新方案明确课程负责人,为下学期开学做准备。新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案、课件制作等问题要在本学期完成。第四,要做好规章制度准备,管理制度、考核要求要完整,使改革在施行过程中有所遵循、有所依据。他强调,本学期七个试点专业要继续做好试点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全面实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供有益的参考和经验,从而实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全面创新,提升学校的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

会议还布置了本学期教学运行、201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有关工作。

附:2013年学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