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巡视新学期开学

   

   

225,学校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返校学子们捧起课本、走进课堂,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校领导对开学首日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上午810分,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在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网络中心主任左敏等陪同下分别到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对学生到课情况、教师授课情况、教学管理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走进学生食堂,巡视返校后学生饮食安全卫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总体上看,学生就餐秩序良好。食堂一层的档口上方张贴了提倡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标语,号召广大师生在用餐时量力而为,避免浪费。检查中,卢思锋副书记对被检查区域的总体安全情况给予肯定,重点强调了规范用电安全工作,并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任到人、立即整改。

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也纷纷到教室了解本单位开学第一天的教师到位、学生到课等情况。理学院祝钧、食品学院何猛、材机学院黄志刚、计信学院陈谊、商学院欧阳爱平、外国语学院罗朝能等教学单位的领导亲自带领相关负责人全面检查了本单位的教学情况。

从第一天的上课情况看,经过一个多月的寒假休息,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崭新的形象全身心投入了新学期的教学和学习。老师们认真备课,提前到教室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同学们基本上都能按时到课,聚精会神,听课认真,课堂秩序井然。在良乡上完企业财务学刘红烨老师说:学生课前准备很充分,上课特别认真,互动踊跃,课堂秩序很好。在阜成路校区刚刚结束食品化学曹雁平老师在谈到开学第一堂课的感受时说:开学前就已经准备好今天的授课内容,上课前又对课件进行了微调,结合刚刚过去的元宵节,给学生们讲授生活中的食品化学问题,学生们听课聚精会神,积极互动。

在此次巡查中,也发现个别学院调整教室沟通不到位、极少数学生上课铃响后还未进入教室等情况。此外,从学生处获悉,截至今天上午10点,我校学生报到率达95%,未报到的学生均与学校进行了联系。

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网络中心和后勤部门提前一周对全部教室桌椅和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硬件设备稳定运行,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据悉,教务处组织了五个巡视小组,本周内将每天抽三个时间段检查教学状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校教学督导组也将进行巡视和大范围听课。本学期是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推开的关键战略期。学校教务部门将会同学生处等有关部门的人员定期开展教学巡视工作,加强教学管理、积极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的培养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