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检查研究生开课情况并到研究生部指导工作

  

225,新学期第一天,副校长谢志华带队巡视新学期研究生开课情况,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副主任莫倩、熊慧、张正平以及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巡视。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若微、研究生教学秘书巡视经济学院开课情况。

上午8:00,谢志华副校长走进教三楼,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及研究生整体教学工作状态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新学期开课巡视,是学校研究生教学质量控制体系的重要环节,一直受到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开课前,各学院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师生及时关注开课安排,从而确保了新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

随后,谢志华副校长来到研究生部指导新学期工作,并与研究生部全体人员召开新学期务虚工作会。会上,针对学科建设,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明确我校学科建设战略性定位,凝练研究方向;第二,明确特色学科、优势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内容;第三,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规划学科蓝图;第四,完善制度、标准、机制促进学科建设,重视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建设。针对研究生培养,他指出,三点努力方向,第一,培养模式应更加注重专业化;第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自愿学习、开放学习、兴趣学习;第三,注重培养学生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谢志华副校长还与研究生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工作人员思路汇报,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汇报了本学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