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 “卓越会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22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卓越会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办。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副处长武世兴,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等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及企业界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会表示欢迎。
会上,吴燕处长介绍了卓越会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背景和目的。她说,按照《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卓越人才的创新实验计划和培养计划的明确要求,目前已经启动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等四项培养计划。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好卓越会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卓越会计人才的内涵、计划的创新性措施和实施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就会计专业教育教学规律、会计人才培养规律以及目前会计专业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卓越会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人才培养观念、培养模式、培养标准、培养措施以及保障机制等。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该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将会对我国会计教育和实践产生重要影响。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