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代表热议报告 “双代会”三届三次会议圆满落幕

   

   

   

   

   

             

按照本次双代会议程安排,220日上午10点30分和下午2点,双代会三届三次会议分别召开代表分组讨论和两委委员、代表组长会议。
220上午召开的代表分组讨论环节,113名正式代表和与会中层干部分为11个小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大会提交的各个报告及2013年学校重点工作展开热烈地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反映,此次大会践行中央精神,会风简朴,报告清晰简练,效率高,是改进作风的体现;2012年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综合改革、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教职工民生保障等方面有了很大进步,2013年学校工作任务重点突出,鼓舞人心。
代表们指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在加强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同时,要着力解决教学改革的相关配套措施;学校的发展需要加大对人才引进的力度,尤其是引进学科领军人物,需要学校进一步制定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目前学校青年教师比例逐年加大,要高度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尽力解决青年教师的生活实际困难,让青年教师既有紧迫感,也有归属感,同时也要关注中老年教师的实际需求等。代表们还普遍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对专业调整、特色建设、管理创新、考评机制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一些建议。
220下午,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代表组长参加会议,听取各代表组的讨论情况。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席、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
在听取各代表组组长对本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后,张德玉副书记认为各代表组讨论很到位、意见很中肯,对代表们为学校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务实创新,特别是在提案工作方面要认真加以调查研究,切实反映广大教职工的真实意愿,进一步提高提案水平,将民主建设落在实处,为深入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至此,双代会三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