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双代会”三届三次会议 部署2013年学校工作任务

    

   

   

   

   

220日,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包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在内的113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与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合并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本次会议是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孙尧东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2013年高校的主要工作安排。今年教育事业发展总的要求可以概括为“ 三个全面、三个重点、三个加快、三个着力”,即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内容、把转变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加快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促进公平公正、着力提高质量效益、着力维护和谐稳定。今年高校主要工作:一、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高校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评价机制,培养高素质人才;二、要以抓好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切实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三、要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方法和途径为重点,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四、要以增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为重点,完善教师科研考核办法,探索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新模式;五、要以加强师德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为重点,切实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六、要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创新校园安全管理为重点,切实保障高校和谐稳定。
谭向勇校长作了题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科研工作、办学条件、管理和服务保障、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层次提升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重点提出了2013年学校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谭校长指出,2013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2013年,学校进入以质量和特色推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学校所有工作都要以学校整体水平提高为最终目标。今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二、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加强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四、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五、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保障能力;六、大力推进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水平;七、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大学精神;八、加强党建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稳中求进,重视质量,改进作风,追求境界,把学校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张德玉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他回顾了2012年学校在民主建设、教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民生保障工作、文体活动开展、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进步,学校获得“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他介绍了2013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加强师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加强教代会建设;助力青年教师发展,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水平;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民生工程建设以及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加强组织自身建设。
 
副校长张耘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分析了2012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学校2013年预算安排。
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讨论。
会上还对2012年先进基层分工会、优秀分工会主席、模范职工之友、荣誉工会干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