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留校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学校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座谈会

 

 

银蛇迎春,佳节即至。为了使30余名没能与亲人团聚的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8日,学校举办了以“难忘昨天、奋斗今天、畅想明天”为主题的2013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会上,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留校学生赠送了节日大礼包、慰问金、餐券、电话卡和电影票等,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辞旧迎新之际,希望每个人能够做好人生规划,学会仰望星空,同时注重脚踏实地;二是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学习、能力全面发展,打好基础,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是同学们在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平平安安过个快乐年,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放心。
与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的实习收获及在学校过春节的体会。已是大四毕业生的潘景林同学说,这是他在学校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以前因为家远、父母在外地打工、准备考研等各种原因不能回家,今年则是临近毕业,很珍惜在学校的时间,不舍得回家。三年来,虽然学校每年组织过年的形式不同,但是总能够感受到学校对同学的关怀,心里有很多感动,也喜欢上了这种一个人在学校过年的感觉。假期里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博物馆参观、春晚彩排,参加过学校推荐的实习、实践,目前还在等待考研成绩并积极找工作。2013年即将离开学校,不管怎样,坚信自己都能勇往直前,给母校争光。计信学院大三学生王芳说,在学校学习生活已有三年,在这三年中感受最多的就是学校的发展变化,身为北工商一员,为母校感到骄傲。很幸庆能够和众千学子相聚北工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为安排好他们假期生活所做出的努力,衷心祝愿学校明天会更好。经济学院大二学生李绒和商学院翟优同学说,寒假里参加了学生处提供的到北京银行的实习,通过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强了对自己专业的理解,虽然是第一次离家过春节,但感觉很有意义。经济学院大一学生陈学样寒假期间参加了美廉美超市的勤工俭学活动,两周时间拿到了1600元的薪水。他很有感触的说,工作真的很辛苦,每天劳动量都很大,回到宿舍几乎倒头就睡,但社会实践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又给自己积攒了下学期的生活费,也很值得。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本来以为会很凄惨,没想到学校组织的团拜会和各项活动,让自己和这么多同学一起,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氛围,像家一样,很温暖,很开心。同学们还为学校图书馆建设、后勤服务改进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祝愿新的一年学校在各方面能有更大发展。
座谈会中设置了抽奖环节,十位幸运同学获得了额外的节日礼物。会后,所有与会师生在中央电视塔旋转餐厅共同迎接新年,在405米的高空俯视美丽的校园,美丽的北京。
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据吕素香介绍,从2005年以来,学校每年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活动,至今已第八届。作为一项传统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希望用真心和关心提升同学们的校园幸福感,坚定大家对学校及个人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统计,今年寒假留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82人,其中春节期间在校学生有30人。为了丰富留校学生的生活,寒假期间,学校组织部分同学到北京银行等单位参加勤工助学,组织留校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开展羽毛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一些同学还参加了央视春晚彩排。各相关学院都指定专门辅导员老师和留校学生保持联系,加强安全管理。除夕夜,学校还准备了瓜子糖果等食品,组织留校学生观看春节晚会现场直播,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
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