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动员会

6月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实践团带队老师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付仕伦主持。

学校团委介绍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严格按照团市委和教工委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重点围绕理论宣讲、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公益服务、创新创业活动等形式,设“深学笃行”喜迎二十大宣讲行动、“深耕厚植”乡村振兴助力行动、“深情细味”家乡成就感悟行动、“深融同梦”民族团结践行行动、“青力冬奥”推动北京冬奥精神赓续传承行动、“青智创能”激活科技创新内生动力行动六大专题行动。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筹备,结合学院特色,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项目,共申报了17个团队,其中8个团队是集中线下组队,9个团队采取分散实践的形式。

人工智能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管学院分别分享了2021年获得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的工作经验。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分别对今年申报的实践项目背景、形式和目标等进行了介绍。

李中奇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划本次社会实践的各级单位及带队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各实践团项目的统筹和设计表示肯定。李中奇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紧紧围绕育人主线,思考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的关系,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形成实践教育特色,引导学生沉浸式体验,在社会大课堂中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认真体悟,做到全面发展。二是要认真组织,扎实筹备,将实践经验转化为守正创新的动力源泉,转化为家国情怀,在体会和感悟中挖掘动力源泉、发扬创新精神,持之以恒地探寻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形成丰硕的实践成果,在实践中运用学习成果,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筑牢安全底线,抓好工作统筹,各实践团要对整个实践过程计划周详、准备充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保障机制,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社会实践顺利安全开展。